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辅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如何应对案例分析题?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5日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其中《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于10月28日下午14:00-16:30进行,该科目主观题,即根据所给出的案例内容,回答所提出的问题。考试内容包含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控制措施案例分析、应急预案案例分析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本科目考试内容覆盖前三科的所有知识,综合性较强,旨在考查考生对前三科的所有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点击试听徐曰勇老师案例专项班攻克,临考提分>>

1、多用教材原话 

答题时尽量使用专业术语答题,也就是要用书上的原话作答。专业的话语可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它一方面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因答案不准确等原因造成的失分,另一方面也能给阅卷老师一个“专业”的印象。 

2、分条作答

答题时应多用语言简练的短句,避免长篇大论的答案。最好分条作答,每一条一个得分点,这样既节省自己的答题时间又方便阅卷老师寻找答案。答题不在于写得内容多长,而在于有没有写到重点上,逻辑清晰的写出要点,然后稍作解释即可。 

3、字迹工整,卷面整洁

字体好坏并非朝夕之间可以更改,但是写卷子时要注意清晰工整,不要乱涂乱画,以免被误认为在试卷做标记或者影响阅卷老师观阅心情,卷面可以反映个人对待考试的认真态度,大家务必重视。 

4、切勿漏题

很多分析题都是分多个问题提问考生,做题时要注意该题究竟有几个小问题,切勿忘记某个小问题。此外答题时要注意问题之间的关联性,把握出题人意图才能更好的作答。

备考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复习资料汇总

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word版下载)

2018年安全工程师临考提分冲刺各科发放2套押题,考前直播密训,答题技巧点拨>>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