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速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前期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7-06-20 09:49:00
导读: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相信很多考生都做好了备战的准备,那么在报名参加考试之前和报名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呢?为帮助广大考生了解进行考试报名前的注意事项,本文整理如下。2017年报名指导>>

一、明确报考安全工程师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博士学位;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解析

二、熟悉安全工程师网上报名流程 

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方式,统一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由于安全工程师考试的特殊性,有些参考人员往往年龄偏大,可能对网络操作不太熟悉,从而导致每年都有部分考生因报名流程错误,而耽误了当年的安全工程师报名。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流程详解 

三、准备安全工程师报名所需照片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参加考试的时候,只能上传一次相片,上传完成之后是不能进行修改的,所以考生选择照片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而且对于安全工程师报名照片还有一定的尺寸要求。 

因此请大家在安全工程师报名开始以前,准备好符合要求的个人数码照片。有的省份是从网上提交照片就能够完成安全工程师报名程序,对于部分需要现场确认的省市,需要提交冲印的照片,一般都是一寸的彩板证件照。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照片上传要求 

四、相关证件的准备工作 

报名证件很重要,比如考生的学位证书、学历证明、工作年限证明、准考证、身份证……如果有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出现,请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安全工程师报名或者审核,以至于不能参加安全工程师考试。如果有特殊情况,请考生及时和当地的考试主管部门进行联系,请当地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准备材料

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开始后,本站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栏目将第一时间同步报名信息。同时扫描本文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随时推送各省报考通知!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