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与社保证明的关系重要性

来源:233网校 2018-06-25 09:51: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将于8月开始,届时本站将及时更新发布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报名资格审核等报名事项。每年报名大家都关注要不要有社保证明,没有社保就不能报考吗?参考2017年安全工程师报考通知中,山东、江苏、浙江等地有需要考生提供社保或养老保险的要求。为什么要提供社保?今年还需要吗?今年有没有其他地区也需要提供社保证明呢?本文来为你解答,仅供参考!

安全工程师报名为何需要提供社保? 

1. 限制异地报考 

第一,有这种考虑的地区在办理合格证书时审查“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否则按提供虚假材料注销合格证书”。 

第二,是在考前现场审核环节,对怀疑为异地报考的考生核查“本地缴纳社保的社保卡或社保缴费证明”。 

2. 限制报考专业 

有的地区只审查非专业考生,但是大部分地市则没有这种区分,要求所有报考人员都要查社会保险。 

3. 审查工作单位的真实性 

这是审查保险的重要目的。换另外一句话来说,通过审查社会保险的缴纳单位,以确认报考考生在岗工作。为了更进一步保证这项审查工作的效力,有的地区还要求提供工作合同原件,比如江苏苏州执业药师报考。 

另外,各地区对于社会保险缴纳时间方面的要求也存在差异。但是,鉴于社会保险可以补缴,所审核时间比较短,容易造假。 

有的地区要求“社会保险参保累计缴纳年限应不少于报考条件中相应的工作年限”。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哪些地区需要提供社保证明,请以当年公布的报名通知为准。报考人员可关注查看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审核社保要求地区专题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消息通知,也将实时为你推送最新报考通知!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审核社保要求地区

报考关注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考百问百答

有效备战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面解析教材考点,分专业指导,攻破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官方教材+案例专项+考前直播+2套临考锁分,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