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变动近况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7-05-27 09:33:00
导读:根据安科院网站相关信息,201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继续使用2011版教材,相信这个消息大家都知道了。2017年新课程重磅上线,教材解读立即听课>>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继续使用2011版教材,是否意味着2017年注安考试考察范围和往年一样,没有变化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几年安全生产领域法律变化太大了,可以预见,2017年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科目考查内容必将改变。

下面,分两大部分5小部分给考生们分析一下具体情况:

一、2011版大纲涉及的法律变化情况

1、2011版大纲涉及的36部法律中,有17部至今未被修改,它们是…… 

2017年《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变动近况

2、2011版大纲涉及的36部法律中,有1部虽然被修改过,但修改条款未涉及注安考试范围,它是…… 

2017年《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变动近况

3、2011版大纲涉及的36部法律中,有1部法律被废止了,它是《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安监总局1号令),后来安监总局出台了一部规范性文件,一定意义上有临时代替1号令发挥作用的意思,它是…… 

2017年《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变动近况

4、2011版大纲涉及的36部法律中,有17部法律被修改过,有些是名称或部分条款的修正,有些是全面的修订,它们是…… 

2017年《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变动近况

二、2011版大纲未涉的28部新法

1、2011版教材出版后,安全生产领域出台了一批新法,他们是…… 

2017年《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变动近况

当然,出题时会不会涉及这部分法律,也说不准。如果不涉及,那么今年的注安考试严重滞后,不能与时俱进;而如果执行2011版教材同时考查新法的话,则会有种“超纲”的感觉,因为这些新法2011版大纲并未涉及。

不管怎么说,既然执行2011版教材,那考试内容方面最大的变动也就是本文所涉及的这一批法律了。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