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辅导教材分专业已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18-05-15 10:28:00
导读: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预计7月出版上市!相信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也很快会出定论,对于老考生通过部分科目该如何报考的问题也将有解决办法出台,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到底是四年滚动还是两年滚动也即将见分晓。送官方教材,最新政策解读,点击试听>>

自从注册安全工程师将分级别、分专业的消息传出后,再加上今年3月的中级和助理注安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令考生们急切想知道这些问题:比如,今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的会分专业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会落实下来吗?考试教材什么时候能公布?

在种种猜测中,我们迎来了这一天:

2018年4月,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中安国泰(北京)科技发展中心的委托,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辅导教材”出版印制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并于2018年5月3日上午 9:00(北京时间)对此招标项目进行开标,5月8日,中标结果已出炉:煤炭工业出版社!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

看到以上表格不难发现:

(1)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将从今年开始确定下来,那么此后每年可以参加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啦!

(2)安全生产法规教材内容字数在53万字以上,又是一本将近400页的“板砖”!

(3)安全技术内容较2011版有所减少。2011版教材有70多万字,而新版教材有40多万字。你以为难度会降低吗?答案是不!教材字数虽然有所减少,那是因为今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只考五个部门,而2011版教材考九个部门!

(4)实务只有六个专业的教材,少了道路运输安全技术专业,其中建筑施工安全技术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技术专业的印刷册数最多,预计这两个专业的报考人数将会最多。投票调查>>2018年你会选择报考哪个专业?

(5)通常,助理级安全工程师考试会安排在上半年,为保证2018年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顺利进行且与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保持“合理距离”,预计本批书籍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印刷出来,并快速投入市场;即使如此,助理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时间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时间已然遭受了极大的压缩。

以上招标信息的发布,说明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终稿已然尘埃落定,5月3日才开始招标,中标后还后续一系列工作,猜测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辅导教材预计7月份会出版上市!

大部分人认为既然注册安全工程师实务教材即将分专业出版,那么未来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肯定是越来越难,所以成绩4年滚动的可能性很大。今年也将会是注册安全工程师取证的较佳时机!

其实关于政策各位考生不必过多担心,现在可以抓紧时间备考变化不大的科目,对于变化较大的内容可耐心等待考试大纲下发!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都能旗开得胜,顺利通关!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