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安全工程师确定改革,2018年合格标准还有可能降低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2-14 10:39:00

2019年2月12日应急管理部发布《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确定将注册安全工程师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三个级别,划分为煤矿安全等7个专业类别。调整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科目和考试成绩滚动周期,扩大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免试人员范围。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新政策已发布,而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迟迟未公布,其中深意,且看考友分析。

观点一:注安成绩4年滚动,不会降分了!

改革新规定发布,注安成绩4年滚动,也是适当的考虑了超纲的原因,让2018年的成绩可以多保留几年,降分的可能性不大了,大概就60分的标准了。

观点二:内部领导仍有争议,还在讨论!

听说现在应急管理部门内部领导也有两种争议说法,实干派认为超纲是事实,需适当考虑降分;保守派认为应按传统走,60%的合格线,能降就能升,一个科目降,另一个科目就要升。现在大家都在等应急管理部领导的讨论结果,最后看领导的决策。

观点三:合格标准已确定降低,暂未公布!

更有消息说,目前已确定降分,只是还在讨论具体降低多少,该如何降?都需要重新统计核算全国考生的成绩,计算通过率,才能最后确定。

反正网上的说法众说纷纭,也不知孰真孰假,不过依小编看来,至少锁分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是否降分还是要看最终中国人事考试网上公布的合格标准,相信合格标准近期将会公布,各位考生还需稍安勿躁慢慢等待,也可多了解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改革新政策,为2019年的注安备考早做准备!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