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点:安全预评价报告

来源:233网校 2017-06-19 09:27:00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8日、29日。233网校2017年安全工程师课程为你排忧解难,跟随讲师学习,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轻松记考点,通关必看>>

安全预评价报告 

(一)安全预评价报告的要求 

安全预评价报告应全面、概括地反映安全预评价过程的全部工作,文字应简洁、准确,提出的资料清楚可靠,论点明确,利于阅读和审查。 

(二)安全预评价报告内容 

安全预评价报告应当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1.目的。阐述编制安全预评价报告的目的。 

2.评价依据。列出有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行政规章、有关参考资料。 

3.概况。被评价对象的选址、总图及平面布置、生产规模、工艺流程、功能分布、主要设施设备、装置、主要原材料、产品及辅助设施、人流、物流等。 

4.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与分析。列出辨识与分析的依据,阐述辨识与分析的过程。 

5.评价单元的划分。阐述划分评价单元的原则、过程。 

6.安全预评价方法。简介选定的安全预评价方法;列出定性、定量评价过程;对重大危险源的分布、监控情况以及应急预案的建立内容,给出相关的评价结果。 

7.安全对策措施建议。列出安全对策措施建议的依据、原则、内容。 

8.安全预评价结论。 

简要列出主要危险、有害因素评价结果,指出评价对象应重点防范的重大危险有害因素,明确应重视的安全对策措施建议,明确评价对象潜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在采取安全对策措施后,能否得到控制以及受控的程度如何,给出评价对象从安全生产角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行政规章、规范要求的客观评价。 

(三)安全预评价报告格式 

安全预评价报告的格式应符合AQ 8001—2007标准要求。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