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点: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6-21 09:41:00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8日、29日。233网校2017年安全工程师课程为你排忧解难,跟随讲师学习,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轻松记考点,通关必看>>

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方法 

常用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方法有直观经验分析方法和系统安全分析方法。 

(一)直观经验分析方法

直观经验分析方法适用于有可供参考先例、有以往经验可以借鉴的系统,不能应用在没有可供参考先例的新开发系统。 

1.对照、经验法 

对照、经验法是对照有关标准、法规、检查表或依靠分析人员的观察分析能力,借助于经验和判断能力对评价对象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分析的方法。 

2.类比方法 

类比方法是利用相同或相似工程系统或作业条件的经验和劳动安全卫生的统计资料来类推、分析评价对象的危险、有害因素。 

(二)系统安全分析方法 

系统安全分析方法是应用系统安全工程评价方法中的某些方法进行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系统安全分析方法常用于复杂、没有事故经验的新开发系统。 

常用的系统安全分析方法有事件树、事故树等。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