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2019年安全生产管理考点:事故隐患定义及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06-05 08:22:00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17日,233网校特意整理备考大礼包,包括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点击领取>>

2019年安全生产管理考点:事故隐患定义及分类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是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

1、事故隐患分类

事故隐患按检查内容和专业分为:工艺、设备、电气、仪表标识、建构筑物、储运、劳动防护用品、文件记录、安全消防设施(含消防器材、应急装备)、其他现场问题及管理缺陷11类。

2、事故隐患等级

企业应该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依据事故隐患的定义,按事故隐患风险程度(即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严重程度)进行隐患等级认定。事故隐患分为一般事故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

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小,发现后能够立即整改消除的隐患。

重大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大,需要全部或者局部停产停业,并经过一定时间整改治理方能消除的隐患,或者因外部因素影响致使生产经营单位自身难以消除的隐患。

企业、政府和公众等多方综合性地开展隐患辨识、评价、消除、整改、监控等活动和措施,使生产安全系统的事故风险处于可接受水平的过程即为隐患治理。

相关阅读 安全生产管理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