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安全工程师管理知识真题详解:职业危害预防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3年7月19日
  • 第2页:多项选择题
二、多项选择题
1.【2012年真题】我国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下列有关职业危害申报工作的要求中,正确的是( )。
A.企业是申报的责任主体
B.新建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30日内应进行申报
C.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每年申报一次
D.卫生监督部门是申报的接受部门
E.企业终止生产经营活动后,不再履行报告责任
【答案】ABC。
【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副境内存在或者产生职业危害的生产经营单位(煤矿企业除外),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申报管理办法》的规定,及时、如实申报职业危害,并接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每年申报一次。进行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或者技术引进的,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30 13内进行申报。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对本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评价,并按照职责分工向其所在地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报。生产经营单位终止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在生产经营活动终止之日起15日内向原申报机关报告并办理相关手续。

2.【2011年真题】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是对建设项目的选址、总体布局、生产工艺和设备布局、车间建筑设汁卫生、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辅助卫生设施设置、应急救援措施、个人防护措施、职业卫生管理措施、职业健康监护等进行分析和评价,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的主要方法有( )。
A.检查表法
B.类比法
C.因素图分析法
D.定量法
E.取样检测法
【答案】ABD。
【解析】建设项目职业危害预评价的主要方法:检查表法、类比法、定量法。

3.【2011年真题】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健康管理中,前期预防管理包括( )。
A.职业危害申报
B.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
C.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管理
D.职业健康监护
E.作业环境和职业危害因素检测
【答案】ABC。
【解析】前期预防管理包括:职业危害申报、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管理。

相关推荐:

全面备战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专题

201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练习汇总(7月18日更新)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