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建筑施工安全 > 建筑施工安全考试辅导

建筑施工安全应采取相应的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9-03-13 00:00:00

一、定期进行员工安全培训

由于建筑施工团队中多数员工素质较低,加之员工安全意识较为薄弱,致使建筑工程的施工过程中,经常会存在许多安全漏洞。对此,施工单位不仅需要强化员工管理与监督能力,而且还应对施工人员、管理人员予以安全培训,以实现提升员工施工技能的目的。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需要将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操作、先进技术手段等内容作为重点,保证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均具备较强安全意识,有利于对安全生产的有效监督,从而纠正相关安全隐患与错误操作,保证建筑施工过程具有较高安全性,防止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二、加大安全管理重视力度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如果管理工作不到位,往往会造成工程存在安全隐患,属于影响工程施工的主要因素,因此,加大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力度,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至关重要。首先,管理人员需要严格遵守监督职责,对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予以严格把关,确保每位员工的操作具有一定规范性,防止施工过程出现安全隐患。 其次,在建筑施工前期,应该向员工普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提升整体安全意识,保证每位员工的施工、操作具有较高安全性、规范性,以便于构建完整管理体系。

三、安全施工相关管理措施

建筑企业需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贯彻落实,严禁为了压标减少安全费用。当对机械设备进行采购时,应该将安全系数较高和功能良好设备作为重点,同时对其进行定期保养与维修,强化设备运作能力,进而提升设备安全性、可靠性。 除此之外,安全设备性能同样需要予以检查以及安全调试,认真做好施工过程故障维修、保养的备案工作,针对员工违章操作行为进行严惩,以达到警示的目的。注意企业强化安全管理重视的同时,还应在保证人员安全基础上,提升建筑整体质量,即建筑施工过程,对危险源进行及时清除,如可燃原料等,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四、政府、企业监管职能进行完善 基于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存在问题,认真做好工程安全检查则显得至关重要。政府及有关单位需强化安全管理和执法,保证监督管理的顺利进行,根据审批结果对现场进行定期检查,通过对安全监管流程的调整,以实现监管职能完善的目的。

为了避免建筑施工出现违反安全规定的情况,监管人员还应对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予以了解,贯彻落实国家家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