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辅导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劳动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3-21 08:06: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备考已经开始,《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科目一般是每年变化最大的,考生们也最关注!本文带来该科目第四章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里相关内容。

>>学习课程:宁德春《安全生产法》精讲班核心考点<<

本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立法目的:“为了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调整劳动关系,建立和维护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劳动制度,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

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法执行。

本节内容脉络: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考点笔记:劳动法

历年真题回顾:

【2014年】依据依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女职工在哺乳未满1周岁的婴儿期间从事的工作是(  )。

A.第一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

B.夜班劳动

C.电工

D.驾驶机动车

参考答案:B  

【2015年】某汽车制造公司从技校毕业生中招收了一批新员工,拟安排从事喷漆作业。依据《劳动法》的规定,该公司拟安排从事喷漆作业的新员工应至少年满(  )周岁。

A.16    

B.18

C.20    

D.22

参考答案:B   

本节要求考生们掌握劳动法的内容,重点关注女职工、未成年工的特殊保护;属于送分题目,警惕多选题目!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