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3年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考前试题大猜想1

来源:233网校 2013年9月5日

第41题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规定,注册管理机构对注册工程师的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  )、取消执业资格等处分。
A.注销注册
B.罚款
C.没收违法所得
D.记大过
正确答案:A

第42题
依照《安全生产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有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缴纳保险费义务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
B.从业人员本人
C.生产经营单位(企业)或从业人员
D.生产经营单位(企业)于从业人员共同
正确答案:A

第43题
依据《刑法》的规定,危险物品肇事罪犯罪后果特别严重的,最高可判处(  )年有期徒刑。
A.5
B.7
C.10
D.15
正确答案:B

第44题
依据《民用爆炸物安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的(  )应依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经有关业务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A.安全检查人员
B.质量监督员
C.特种作业人员
D.专业技术人员
正确答案:C

第45题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设计最高时速低于(  )km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A.70
B.75
C.80
D.85
正确答案:A

第46题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初始注册的有效期为(  )年,自准予注册之日起计算。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C

第47题
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和条件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生产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停止生产,处(  )的罚款;拒不停止生产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移送地质矿产主管部门并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
A.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D.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正确答案:B

第48题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对遭受或者可能遭受急性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及时组织救治、进行健康检查和医学观察,所需费用由(  )承担。
A.劳动者个人
B.用人单位
C.劳动者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
D.劳动者个人或者用人单位
正确答案:B

第49题
根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规定》,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在资质有效期内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从事检测检验活动的,责令其停止超范围检测检验并处罚款;不补办增项手续,继续超范围检测的,应当(  )。
A.吊销营业执照
B.撤销检测检验资质
C.责令停止整顿
D.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
正确答案:B

第50题
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的同一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得给予(  )的行政处罚。
A.罚款和责令停产整顿
B.没收违法所得和责令停止生产
C.两次以上罚款
D.警告和罚款
正确答案:C

今日更新临考前网友都在看什么关注什么

相关推荐:

2011-2012年安全工程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9月7、8日

201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前试题预测汇总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