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法律知识》能力测试(5)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14日
  • 第2页:单项选择题11-18

11、下列不属于导致瓦斯爆炸事故主要原因的是(  )。
A.配风不足
B.瓦斯异常突出
C.静电火花、机械摩擦火花、冲击产生火花
D.井巷没有支护、支护不及时或支护设计不合理
12、《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中指出对于露天浅孔爆破,爆后应超过(  )min,方准许检查人员进入爆破作业地点;如不能确定有无盲炮,应经(  )min后才能进入爆区检查。
A.5,10
B.5,15
C.10,15
D.10,20
13、矿井采掘过程中发生过(  )次煤与瓦斯突出,该矿井即为瓦斯突出矿井。
A.1
B.2
C.3
D.4
14、调车作业要准确掌握速度,在空线上牵引运行时,其速度不准超过(  )km/h的规定;在推进运行时,其速度不准超过(  )km/h的规定。
A.40;30
B.30;40
C.15;5
D.5;15
15、车站接发列车的基本程序是:办理闭塞一布置进路一(  )一交接凭证一接送列车一指示发车一发车。
A.编挂
B.开闭信号
C.调车
D.接车
16、担当夜间乘务工作并一次连续工作时间超过6h的乘务员,出乘前卧床休息时间不得少于(  )。
A.3h
B.4h
C.5h
D.6h
17、某次道路伤亡事故中死了3人,请问这次道路交通事故属于(  )。
A.重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特大事故
D.轻微事故
18、某次水运船舶交通事故中,涉及船舶等级为1500总吨以上,3000总吨以下或1103kW以上2206kw以下,事故造成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则这次水运事故属于(  )。
A.重大事故
B.一般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
D.大事故

答案:1、D 2、A 3、D 4、A 5、C 6、D 7、C 8、D 9、B 10、D
11、D 12、A 13、A 14、A 15、B 16、B 17、C 18、D
相关阅读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