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阅卷潜规则,快速得分小诀窍

来源:网络 2017-10-27 08:05:00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即将如期而至,10月28日、29日开考,各位考生准备好了吗?阅卷老师告诉你,什么样的试卷能拿高分?考后讲师视频真题解析免费开放>>

1、切记不要在试卷上作任何标记和文字,像和题目无关的三角,圆形符号姓名。

记得有一份卷子上写着,什么年龄大了,请阅卷老师多多理解,多给一点分。

这种情况阅卷培训时特别强调按作标记处理,一律零分。

2、选择都是机器阅卷,主观题是人工阅卷,根据得分点给分的。

打个比方燃煤输送系统安全技术措施,防粉尘,防护装置防止机械伤害,接地防静电,答这几个字就是满分,多答的任何辅助文字都不会多得分。当然就算你胡乱多答一些,也不会扣分。

也就是说只看得分点,其他一律不考虑。

3、字体工整,有时候会酌情多给一分;对字体潦草的当然也不会扣分,但是有很多字体的潦草的连什么字都看不清楚,这样的肯定就是零分。

4、请在答题规定的区域内答题,那么多卷子老师没有精力去其他地方找你的答案在哪里。何苦为难自己,还是老老实实按照考试规定来吧。

5、大家关心的通过率确实存在,当然绝对不是大家想的分数出来后乘以一个系数,或减去多少分。

在批阅过程中,分数是实时传输到服务器上的,一份卷子批阅完成,总分就立即出来了,当然是否通过也就知道了,已经批阅完的卷子的通过率也是实时更新的。

比如控制通过率是8%,如果通过率高于8%很多了,达到10%了,阅卷机房小组长就会得到系统提示,通过率高了,要收紧批阅标准,如果通过率过低达到6%了,小组长就会得到系统提示要放宽批阅标准,以确保通过率不会偏差太多。

不过大家也放心,这个收紧和放宽都是有答案标准的。在考试中,大家一定要注意按照书本教材上的标准文字进行描述。让阅卷老师无从扣分才好

6、问为什么的,前一问答案多为否定;不问为什么的,前一问答案多为肯定。

7、在回答问题时,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强制性条文,通常这些是得分点之一。

8、注意一些字眼的运用,比如问: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结合以上场景,说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生产现场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的要求。

答案: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建设中生产现场管理与生产过程控制的要求有:

所以大家答题要注意,看清问题,根据规范结合场景,切莫就题论题。

9、相信第一感觉,考试中把原来对的答案改成错的答案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大家在不是特别确定答案的时候,还是不要乱改答案的好。

10、如确定完全答对了,就不要展开答,也不要写多余的话,能越少字表达出正确的意思就越好,这样改卷人看得舒服,你也能省时间。

11、最好不要用铅笔答题。

12、第一问答对,但第二问答错也给分。

如问:安全评价属于哪种类型?简述该安全评价包括的主要内容。

答:属于安全验收评价,主要内容有辨识与分析危险有害因素并确定其程度等等。

后者答错或者没有答全面不影响前者得分。

13、不要担心自己的试卷因评卷人的心情不佳或疲劳而乱打分,这种不负责的现象极少,评卷人也有爱才之心,如你书写工整,认真答卷,评卷人可以感受到你那种迫切想考好的心情的,自然不会乱扣分(这才是重点啊!!!一定要练字啊!!)

14、多用题中给出的专业术语,不要用你想当然的术语去替换。

有些题中只提到危险源,你答题却口口声声称危险的东西,题中说的是索赔,你则说追加。

另外一个原因是:多用专业术语能给评卷人一种你是有认真学习有相当知识的人,见你答不好或者是心情紧张,发挥不佳等因素造成,会尽量为你争取更多的分。

15、有些问题问为什么?有可能含另一问:怎样才正确?

所以最好答完为什么后,把正确的做法也答出来,确保不失分。

最后,预祝所有考生们在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