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为什么说2018年是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最佳期?

来源:233网校 2018-01-08 17:18:00

2017年转眼就快结束了,2018年有没有想考一个证的计划呢,给自己一个考安全工程师的必然理由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是你备考的动力,是你坚定要考证的助力。现在告诉你2018年安全工程师必考的理由!

工程类的证书繁多,对注册安全工程师而言,实行分专业分等级管理,等级划分为:高级、中级、初级三个级别。而安全工程师就目前市场而言,又存在着两种情况:已经注册的安全工程师(存量)和每年新增通过考试后注册的(增量)。

先分析已经注册的安全工程师,截止到2014年注册的安全工程师就有21.5万左右,其中正式用于自己工作和挂靠的占比各是多少,暂无统计数据!社会要发展,工程也要正常运作,项目所需人员和安全问题都必须要满足。

接下来探究一下增量,现在需要参加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同学们,将来都是增量安全工程师。由于住建部的安全工程师新政,以后新增的安全工程师注册核查会比较严格,这就会造成,报名人数会相对下降。但是国家的铁路,公路,市政工程,房地产,公司发展规模增速没变,新开工的工程并没有减少,需要的新增的安全工程师数量肯定不变。

简单计算一下,打个比方,今年需要新增10万安全工程师,今年100万人参加考试,通过率10%。正好满足要求。明年还需要新增10万,但是如果报名考试只有50万人,通过率是20%。如果明年报名人数越少,通过率就越高。日前安监总局发布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安全工程师考试预计会进行大改革,也许有些考生会持观望态度,想先看看第一年的情况,与其等着,不如努力拼一次,你就是率先拿到最新证书的那一个!所以准备参加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你们,现在已经是最佳时期,再犹豫可就来不及啦!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