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等同于中级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18-01-19 10:13:00

2017年12月28日人社部公布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其中原注册安全工程师改为安全工程师(中级),考试时间为10月27日、28日。目前有很多考生在猜疑「注册安全工程师」含金量贬值,这显然是一个错误的看法

自从2016年原「安工员」考试取消,有望改为「助理安全工程师」一说,可以推想,此次考试名称的修改是为了统一安全行业专业称谓及职业水平。「安全工程师(中级)」依旧是执业资格考试,其执业资格证书等同于「工程师」安全专业职称水平。也就是说,考取「安全工程师(中级)」的人员已经证明自己拥有「工程师(安全专业)」相对应的评审要求水平,可以作为评审材料,进行职称评定。此外,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发的关于《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的通知中,也有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划分的相关内容。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级别划分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级别与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相对应,不再组织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评审。

本办法施行之前已取得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分别视同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注册安全工程师各级别评定方式

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釆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按照专业类别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组织实施。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按照专业类别进行继续教育,其中专业课程学时应不少于继续教育总学时的一半。

初级(助理)使用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考试和注册管理由各省、自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组织实施。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