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册安全工程师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1-31 10:26:00

据了解注册安全工程师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是由人事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职业资格准入制度的考试,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次。

该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四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任意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的专业技术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等岗位及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授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有关工作。

但也有一部分考过的考生透露并不是很难,一起来看一下经验:

1.先报一个辅导班按照划的法规、管理、技术的重点复习。

2.背知识点。有一些内容必须背下。如直接损失、间接损失的组成,事故的经验教训、预案的具体内容等,别偷懒,必须背。

3.套用大家经常说的,如事故的经验教训,一般包括领导不重视、制度不健全、培训不到位、事故人员违规操作、预案演练不足、相关政府部门监管不到位等等,案例分析的时候想到什么都套上去,宁多勿缺。

4.多选题宁可少选,也不要多选。如果对题没把握,就选一个人为最正确的,别的都不选,最多选2个。

5.案例分析要合理分配时间,字迹要工整,别太潦草。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