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这四大误区不要碰

来源:233网校 2018-06-21 09:59: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始,考试时间为10月27日、28日。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本文整理了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四大误区不可碰!一起来复习吧!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出版后,233网校讲师及时带来最新教材变化视频解读,点击免费试听>>

误区一:用多次听课代替看书记忆 

有的朋友很喜欢听课件,同一个老师的一遍不行,听两遍;听这个老师的还不放心,还要找别的老师的来听。听课件可以充分了解考点知识点,但是也有一部分考生学习态度散漫,无法有效利用课件。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听课件只能起到辅助学习的作用,对于知识点的掌握还是要自己做到心中有度,把握好难点和高频考点很重要。也有记得通过做题查漏补缺,然后通过翻阅教材解答自己的疑难问题。 

误区二:重点抓讲义,以讲义为中心

讲义相比与教材确实十分精简,可以节省翻看时间,但是教材上的很多内容讲义不可能完全覆盖,对于那些没有基础或者基础差的朋友,理解教材是复习第一步,教材可以让你树立完整的知识结构。先看教材再看讲义,结合使用才能将效果发挥到极致! 

误区三:到处找题做,做多了就理解了

很多人存在一个误区,认为自己做的题多就会考好,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能决定你考好的不是你做多少题,而是你有没有理解那些错题。试卷对知识点的覆盖度都差不多,掌握错题、订正错题比做一套新题更重要。 

此外要学会重视教材上的例题。教材是知识点的合集,做习题更利于帮助大家掌握不同章节的重点、难点,也有利于加强大家对于教材逻辑顺序的掌握。对于试卷上的试题,大家最好能够至少做两遍,第一遍测试自己的程度,第二遍测试自己有没有学会那些错题。 

误区四:听课练习重要,懒得看书 

教材虽然苦涩难懂,但是也不能舍弃教材,要知道教材是最基本的知识点汇集,许多难题也都是从最基本的知识点演化而来,所以多看教材打好基础很重要。在听课件之前最好认真看一遍书,做到心中有数,带着疑点去听课,更能帮助自己有效学习。

编辑推荐:

加入2018年安全工程师备考QQ交流群

想要自学通过安全工程师考试,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有效备战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面解析教材考点,分专业指导,攻破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官方教材+案例专项+考前直播+2套临考锁分,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