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学习了又忘记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08:50:00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10月27日、28日进行,很多考生在备考中做题发现,以前备考的知识点变得模糊、不确定了,模拟分数下降到合格线边缘。

之前所学内容变得模棱两可,现在还能再看看复习一下,但是如果考前忘了就尴尬了,现在应该怎么学才能到考前还能记得牢呢?

先理解后记忆

安工各科的知识点都需要大家记忆,但是并不是让大家死记硬背,而是先去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才是记忆。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够记得久,记得牢固,而且能省很多力气,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在做题的过程中,就已经记住了这个知识点。重点章节如果能够用先理解后记忆的方式,效果会好很多。

及时复习

记忆力再好也要及时复习

一开始我们学习时,会觉得很多东西都记住了,不需要复习,但时间一久多少都会忘记一些。我们的大脑在记忆形成后就开始消退,具体情况如下表:

image.png

所以对于刚学完的知识,我们也不应该放松警惕,趁热打铁,及时用安工的练习题加深记忆,隔一段时间就温习一下,这是强化记忆的最有效手段。

具体可以这样:学完一部分内容,在1—2天后重新复习一遍,4天后再回想一遍,7天后重新看一遍,15天后再用练习题巩固一次。

如果觉得这种方法比较麻烦,也可以选择在每天学习前,用一小时的时间,回顾前端时间所学内容,或在临睡前在脑中复述一遍,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做题巩固

都说切莫纸上谈兵,我们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考试,最好的练习方式就是做题,但一味的题海战术是没什么用的,最重要的是要掌握考试常考的内容。这就需要大家多看一看安工历年真题了,从中找到出题者的思路,从而更有方向的备考,减少记忆负担。

科学用脑

凡事都有度,大脑也是一样,学习是非常消耗脑力的事情,所以在保证营养和休息的前提下,也要防止过度疲劳,适当的放松休息,能够有效提升大脑记忆力。

合理的运动能够增加记忆力,建议每周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来提高大脑活力。而且适当的运动对于放松心情也是有帮助的,在忙碌备考的同时也不要忽视身体健康,成功通过安全工程师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