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如何避免答题误区

来源:233网校 2019-03-19 08:48:00

一、答题时写无关内容

切记不要在安全工程师考试试卷上作任何标记和文字,比如和题目无关的符号、姓名等。这种情况会按做标记处理,一律零分。

二、不按得分点作答

安全工程师考试选择都是机器阅卷,主观题是人工阅卷,根据得分点给分,多答的任何辅助文字都不会多得分但也不会扣分,但还是答够得分点即可,以免浪费考试时间。

三、字体潦草

安全工程师答题字体工整,老师或许会酌情多给几分,对字体潦草的当然也不会扣分,但是有很多字体的潦草的连什么字都看不清楚,这样的肯定会扣分的。(切忌一定要考前练练字,最起码写的让别人能看懂啊!!!)

四、答题内容过于单薄

在回答安全工程师考试问题时,注意一些字眼的运用,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某某条文,这样显得有理有据,会给阅卷老师留下更专业的印象,大家答题一定要注意,看清问题,根据给定的规范结合场景,切莫就题论题。

五、随意更改答案

安全工程师考试答题时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考试中把原来对的答案改成错的答案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大家在不是特别确定答案的时候,还是不要乱改答案的好。

六、答案繁复冗余

安全工程师考试主观题是以考点给分的,如果确定答案完全答对了,就不要再展开答,也不要再写多余的话,能用最少的字表达出正确的意思就好,这样让阅卷人看得舒服,自己也能节省考试时间。另外注意,有些问题问为什么?考生最好答完为什么后,再把正确的方法答出来,确保不失分。

七、滥用术语

安全工程师考试主观题答题最好多用考试教材中的标准词语,不要用想当然的术语(俗称大白话)去替换。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