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辅导

冶炼车间如何通风换气

来源:233网校 2019-03-12 15:51:00

无论是大型化工厂、木材加工厂、还是造纸厂,其车间的通风换气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冶炼车间如何通风换气那?

冶炼车间通风换气的方法:

第一步、在冶炼车间找到高温闷热,热气最集中的区域范围,确定需要解决的面积尺寸。

第二步、在解决区域范围内,测量墙壁上窗户的尺寸,计算能够安装负压风机的尺寸和安装数量,只要安装位置的室内室外正对面位置没有障碍物挡住不能安装就行。

第三步、购买和预留安装位置相吻合的负压风机,要买够台数,注意负压风机的电压要和车间的电路电压匹配,防止没有电源不能用。

第四步、用角铁和槽钢等材料把负压风机安装固定在预留位置上,注意安装风机的施工安全和风机的正反次序,不要把进风口和排风口装反了。

第五步、把负压风机电机上的电源线接到控制开关上,接通开关和车间主电源的来电,要把所有的电线接头部分包裹绝缘胶布。

第六步、用装修阳光板,木板把负压风机旁边的大缝隙堵住,一些小缝隙用玻璃胶密封,只要雨水不能渗漏进来就好。

第七步、清理负压风机里面的工具,材料等影响风机运转的杂物,合上开关启动负压风机。

第八步、在负压风机强力抽排冶炼车间聚集的热气,形成负压后,打开负压风机对面墙上窗户,让室外新鲜空气流入车间进行对流交换。这样连续使用,负压风机不停的抽排热气,对面不停的补充凉爽空气,车间里通风换气就得到解决啦。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