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收藏】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注册全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19-03-12 08:32:00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注册全流程如下:

1、查询成绩

2、领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3、登录注册系统进行网上注册

4、向注册机构提交纸质材料

5、领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证

第一步、查询成绩

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查询成绩

第二步、领取执业资格证书

注册安全工程师一般由各省市人事考试网或人事考试中心(有些省份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证书领取通知(领取时间和领取地点)!

(1)领取方式

个人领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以上仅供参考,各地要求可能不太一样。目前有些省份已接入快递。

(2)携带资料

领取须持本人身份证(护照或驾照)原件、二寸免冠证件照片一张、准考证原件。

若代领,代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上述要求的证件。(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要求以当地规定为准)

各级考试考务机构应尽到告知义务,通知考生按要求及时领取资格证书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各地对未按时领取的有相关具体规定,请避免因错过领取时间导致证书作废。 

证书遗失或损毁的,可按相关规定,向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申请补办。补办证书内页加盖“补发”字样,以示区分。

第三步、登录注册系统进行网上注册

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http://link.233.com/17436/

登录网站后会弹出一则信息(注意事项),请务必仔细阅读相关要求。遇到问题可以咨询相关咨询机构。

注册安全工程师实行注册登记制度。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才能以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

第四步、向注册机构提交纸质材料

注册安全工程师个人申请应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http://link.233.com/26751/main/bmgz/zas/xgwj/2011-12-22/493.html

(1)初始注册

①初始注册申请表(将网上填报并自动生成的申请表按照双面打印要求打印后加盖单位公章,公章必须是聘用单位法人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其他公章一概无效);

②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③与聘用单位签订的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聘用证明(公章必须是聘用单位法人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其他公章一概无效);

④近期免冠正面2寸彩色照片2张(照片背面用圆珠笔工整写上申请人姓名,若在申请表中上传照片,提交的照片则应与申请表中照片一致)。

(2)注册程序

①申请人向聘用单位提出申请,聘用单位同意后,由本人或聘用单位将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省级、部门注册机构或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认可的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有关中央企业)。

②省级、部门注册机构受理申请材料后,向申请人出具书面凭证。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要求,应当场或在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初审意见、申请注册人员汇总表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安全监管总局。

有关中央企业对本企业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审核无误后,将申请注册人员汇总表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安全监管总局。

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自收到初审材料20个工作日内,完成复审并作出书面决定。准予注册的,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公众媒体上予以公告,颁发执业证和执业印章;不予注册的,书面说明理由,告知申请人。

④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的有效期限为3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五步、领取执业证书

最后就需要耐心的等待了,请务必留意领书的领取网站(一般是各省/市安监局)公布领取时间和人员名单。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