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安全高工职称电子证书长啥样?多省已启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4-14 00:00:00

目前,浙江、山东、广东、江西、广西等省份已发文,启用“职称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将陆续停发。

浙江

2017年11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信息化工作的意见》,率先提出:高级职称实行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2018年3月、4月起,杭州市、湖州市的初、中级职称电子证书上线,都实现了在线下载、打印!

image.png

文件明确:

1、电子证书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2、电子证书的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3、高级职称评审通过人员,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高级职称评审与专技考试”栏目,自行下载打印本人电子证书(证明)。

4、对遗失的往年发放的纸质证书,不再补办纸质证书,由持证人自行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电子证书(证明)作为更换。

5、对证书年份较早,不在电子证照库中的,或需要修改证书信息的,可按规定程序提出申请办理,审核通过后再自行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电子证书(证明)。

江苏

2018年2月,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

1、加快推行电子证书,开通职称证书查询验证服务。

2、2020年底前,全部实现职称评审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审。

3、高级职称证书实行全省统一编号。

4、严禁社会组织以营利为目的开展职称评审。

通过扫描证书二维码,可以登录江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网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查询系统查询。

山东

2018年12月,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山东省职称证书管理办法》,提出:高级职称实行电子证书,不再统一发放纸质证书。

1、加盖核准公布部门电子印章的职称电子证书,与职称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高、中级职称证书实行全省统一规则编号,一证一号。

3、专业技术人员根据需要,使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自行打印。

广东

2019年1月10日,广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启用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的通知》。提出:自2019年1月起,启用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

1、已经取得职称人员,登录职称系统,在“网上业务”→“个人信息”→“照片维护”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电子照片可多次上传。

2、生成职称电子证书时,系统读取即时照片库信息作为证书照片,生成证书后,证书照片无法更改。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网址:http://link.233.com/27348/gdweb/zyjsrc

江西

2019年1月18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和电子评审表的通知》:

1、对从2018年起通过“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评定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从2019年起通过全省统一考试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发放电子证书。

2、可登录“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自行免费下载打印本人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3、原持有的纸质江西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继续有效,无需更换。

4、从2019年7月1日起遗失的往年发放的纸质证书,补发电子证书,不再补办纸质证书。

5、电子证书的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同时,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评审表加盖评委会电子印章和评审结果确认部门电子印章。

广西

2018年7月,广西人才市场在发行纸质职称证书的同时,同步发行了广西首批职称电子证书。

1、电子证书带有二维码、电子印章、防伪水印。

2、申办者遗失证书不再需要办理补办手续,可随时通过网络平台不限量打印。

与传统的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证书优势明显。基本实现申报评审零跑腿,大大减少拿证等待时间。关于电子证书的安全性,大可放心。电子证书上大都加盖有二维码,可通过手机端扫码实现即时查验。

电子证书什么样?如何防伪?

浙江:设置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样式如下:

image.png

广东:证书信息项、编号等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统一生成,右下角加盖“广东省职称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样式如下:

image.png

江西:电子证书嵌有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样式如下:

image.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