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问题答疑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13:41:00

一、安全工程师证书什么时候发放?需要带什么资料领取?

根据往年经验,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一般是在成绩公布后2至3个月领取办理,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一般在每年4月份开始,各地领证时间有所不同,请各位考生以各地人事考试网公布的领证时间为准。

证书领取方式:

个人领证:身份证原件+成绩单领取(PS:成绩单可在成绩查询时直接打印,部分省份还要求准考证)

他人代领:代领人+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PS: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单位代领:单位介绍信+介绍人身份证原件

部分地区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领取。

二、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是统一发放吗?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不是统一发放的,而是由各省人社局分开方放,发放时间也不会统一,一般是在成绩公布后2-3个月。2018年安全工程师成绩公布时间是2018年12月29号,证书领取时间是在2019年的4月左右。

领取方式:

个人领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领取通知在哪公布?

2018年度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通知一般由各地人事考试中心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各地领取时间略有不同,将于2019年4-5月份开始发布,合格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领取办理。

自2017年起由人力社保部门发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启用新版证书。2017年以前发放的旧版证书继续有效,持证人无须进行更换。

新版证书为B5版单页双面样式,分为“准入”和“水平”两类,封面分别采用暗红色和墨绿色,统一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字样。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取得资格信息、管理号和二维码信息等,不再加盖市人力社保局印章及照片钢印。考生应按证书发放机构要求领取证书,未按时领取的证书,由证书发放机构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5年仍未领取的,由指定印制企业统一回收销毁。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