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06年安全工程师《施工现场及高处作业安全》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6年10月30日

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每题1分,共22分)
1.B 2.A 3.A 4.B 5.C 6.B 7.C 8.B 9.A 10.B 11.A 12.B
13.C 14.B l5.C 16.C 17.A 18.C 19.B 20.C 21.A 22.B
二、填空题(每题3分,共24分)
1.坠落 2 2 坠落
2.两 两 同一 物体打击
3.严密牢固 搭接 绑扎 防护栏
4.2-5 5米以上一15 1 5米以上一30 30
5.安全技术知识 安全设施
6.岗位责任 技术知识 防护用具 日常检查
7.2 配带合格 安全拉绳 安全栏杆
8.4米 四 随墙体逐层上升
三、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
1.×(是帽壳、帽衬和下领带)
2.×(应该布置在现场边缘)
3.√
4.×(不可以)
5.×(不可以)
6.√
7.×(是用来防止工人头部被落物击伤的)
8.×(应该挂在工地人口的明显处)
9.√
10.√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24分) 
1.什么是高处作业?
答:
3.如何做好危险作业区域的安全工作?
答:施工现场的危险区域,要采取围栏、盖板等措施或设置醒目的“危险”、“禁止通行”等安全标志牌及安全宣传画,夜间应设红灯示警,非危险区内作业人员不得擅自进入危险区域。
4.施工人员必须熟悉哪些安全知识才允许参加施工?
答:各级施工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必须熟悉与建筑施工有关的安全规程、条例、标准、规范等各项规定;各工种工人必须熟悉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否则不许参加施工。
五、论述题(每题10分,共10分) 
施工现场有哪些安全规定?
1.施工总平面布置应符合国家防火、工业卫生等有关规定。
2.临时建筑工程应有设计,并经审核批准后方可施工;竣工后应经验收合格方可使用。使用中应定期进行检查维修。
3.施工现场的排水设施应全面规划。排水沟的截面及坡度应经计算确定,其设置位置不得妨碍交通。
凡有可能承载荷重的排水沟都应设盖板或敷设涵管,盖板的厚度或涵管的大小和埋设深度应经计算确定。排水沟及涵管应保持畅通。
4.施工现场敷设的力能管线不得任意切割或移动。如需切割或移动,必须事先办理审批手续。
5.施工现场及其周围的悬崖、陡坎、深坑及高压带电区等均应有防护设施及警告标志;坑、沟、孔洞等均应铺设与地面平齐的盖板或设可靠的围栏、挡脚板及警告标志。危险处所夜间应设红灯示警。现场设置各种安全设施严禁挪动或移作它用。
6.生活区与施工现场应隔开。非工作需要的人员不得在现场住宿,与施工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7.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严禁穿拖鞋、凉鞋、高跟鞋或带钉的鞋。严禁酒后进入施工现场。
8.从事高处、高温、粉尘、有毒、放射性物质等工作的人员必须经体格检查,合格者方可上岗。
9.凡在有粉尘或有害气体的室内或容器内工作,均应设除尘或通风装置,以及其他安全设施。
10.下坑井、隧道、深沟内工作前,必须先检查其内是否积聚有可燃、有毒等气体,如有异常,应认真排除,在确认可靠后,方可进入工作。
11.施工场所应保持整洁,垃圾、废料应及时清除,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坚持文明施工。在高处清扫的垃圾和废料,不得向下抛掷。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