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06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7年6月16日

61.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有关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设立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负责本单位一定范围内的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等。
A.登记
B.认可
C.认证
D.核准

62.依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的规定,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劳动技能教育以及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公益劳动等实践活动,必须确保学生安全,严禁组织学生从事接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的活动,否则,对校长给予( )的处分。
A.记大过
B.降级
C.撤职
D.开除

63.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为工伤。
A.认定
B.确定
C.视同
D.认可

64.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补偿实行( )补偿的原则。
A.有过错
B.无过错
C.按过错大小
D.过错推定

65.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船管理机构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予以警告、( )、取消执业资格等处分。
A.罚款
B.记过
C.注销注册
D.留用察看

66.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注册安全工程师在聘用单位的服务年限不得少于( )年。
A.1 
B.2 
C.3 
D.4

67.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的规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 )处罚。
A.从轻
B.减轻
C.不予
D.减免

68.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 )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A.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B.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C.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
D.对重大事故预兆或者已发现的事故隐患不及时采取措施

69.根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的规定,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的同一个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A.酌情
B.不得
C.可以
D.应当

70.依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为从业人员配备劳动防护用品,( )。
A.可以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应当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B.可以以货币但不得以其他物品替代应当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C.不得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应当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D.不得以货币但可以以其他物品替代应当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ȫ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