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为四个,不分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18-07-23 11:15:00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考试为10月27日、28日。

根据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通知,2018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继续使用2011版考试辅导教材。由此可见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依然为四个。今年不分专业,请考生们注意!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三个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每题2分。

《安全生产技术》试卷由1组必答题和4组选答题组成,必答题为本科目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内容;4组选答题分别为“矿山安全技术”(第七章)、“建筑施工安全技术”(第八章)、“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第九章)和综合安全技术(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内容。考生须完成必答题(占分值的90%) 的内容和任意一组选答题(占分值的10%)的内容。

《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的题型为主观题,即根据所给出的案例内容,回答所提出的问题。考试内容包含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和控制措施案例分析、应急预案案例分析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本科目考试内容覆盖前三科的所有知识,综合性较强,旨在考查考生对前三科的所有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及入口

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及下载

有效备战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面解析教材考点,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零基础锁分全科通关方案,报课送官方教材+案例专项+考前直播+2套,点击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