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完,还能考什么?这三类考试请了解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9:15:00

最近很多考生在咨询,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完了,你还能考点什么?小编建议事不宜迟,在消防、一建和造价考试中选择其一进行备战。

毕竟现在信心和实力处在巅峰状态,工程类考试之间的内容又存在重合部分(特别是注安和消防),趁热打铁缩短个别科目的复习时间,赢在起跑线,倘若等到以后再考,可是从零开始。

一、消防工程师考试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3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019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为11月9、10日,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试当年的8、9月进行。

为什么报考消防?

由于国家注重消防队伍规范性建设,加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准入制度的实施,因此消防注册证是行业必备条件。同时企业资质和国家重点防火单位对证书都有硬性要求,加上现在持有证书相对较少,面对庞大的需求市场,消防注册证书供不应求。

二、一级建造师考试

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为9月21、22日,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有公共课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之分。

公共课包括《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3个科目;

专业实务共有10个方向供考生进行选择:《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矿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

为什么报考一建?

我国建筑业施工企业发展迅速,每年全国建筑市场的建设项目众多,施工项目经理的需求量巨大。

建造师证书对个人生活的改善是巨大的;当登上更高的职业层次后,生活品质也会大大改善,您将拥有更多的资源,也有更多的机会提升自己,进入不断自我提升的良性循环,道路越走越宽阔,前景愈发明朗。

三、造价工程师考试

2019年造价工程师将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共四科,设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专业科目为:《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共两科,设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专业科目为:《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

不管是一级造价考试还是二级造价考试的专业科目都分为4个专业类别:土木建筑、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

4个专业实行分卷考试,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6日、27日,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一般集中在考试当年7、8月。

为什么报考造价?

专业的造价师薪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由于我国造价工程师处于紧缺状态,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纷纷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在建筑人才需求中,工程造价师成行业抢手,企业热捧的“人才”。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