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网民留言:大力推行企业按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9-02-20 13:47:00

近期有网友在中国政府网上留言:支持大力推行企业按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留言如下:

gangwang:最近发生了几起严重的安全事故。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真心建议国家大力推行企业按职工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让专业的人管理专业的事。虽然现在有一些推行制度,但是由于没有强制推行,导致企业报考的人数很少,企业也不重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培养和使用。政府安全管理部门来企业调查也只是去现场,看资料,不过问安全管理人员配置问题,导致有些企业随便找个人就可以负责安全管理,工作一塌糊涂。希望看到国家强制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配备。

image.png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近日发出通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草案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草案送审稿)》中提到,将第九十四条第一项修改为“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无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将第九十四条第六项修改为“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处置方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的”。

说明国家已经在制定相关规定,要求企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对于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培养这一方面,重视度将会越来越高。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