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为什么有人说安全工程师前景不好?

来源:233网校 2019-03-05 09:57:00

目前部分在职人员可能因为自身薪资待遇没有显著提高而觉得注册安全工程师前景不行,其实这种观点不正确,个人认为形势还是不错的,随着监督的多元化和正规化,人们的法治观念在逐渐加强,以人为本的思想逐渐成为主流,安全管理必然会越来越正规的。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在未来三、五年内,将达到不低于注册会计师、注册律师的水平,但是国家局没有明说。为什么国家局不明说?因为如果现在国家局明确规定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权利和待遇,那么将有很多现在不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那样就违背了国家局的初衷。要让绝大多数为安全生产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安全员在三年内成为注册安全工程师。另外,只有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国家才可能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依法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局在等,通过考试的人也要耐心地等。

2019年是安全工程考试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分专业考试的首年。不难看出考试政策越来越规范,也越来越专业。不得不说国家对安全行业重视程度大大提高了,从而说明安全工程师的职业前景是非常可观的。想要考取安全工程师的小伙伴们机会来了,好好把握住。政策变化一定要提前知晓,往往变化的部分就是考试的重点。

相关阅读 安全工程师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