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住建部要求房屋市政工程必配注册安全工程师!

来源:233网校 2019-03-11 11:38:0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推广使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图册的通知

建办质函﹝2019﹞90号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按照《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行)》实施要求,我部组织编写了《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图册》(电子版可登录我部门户网站下载,下载路径为:首页—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政策发布)。请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图册》推广使用工作,督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地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反馈我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19年2月1日

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取得政府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并应加强安全队伍建设,注重提高专业素质,拓宽发展通道,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