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处罚|3名安全员被记入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期限3年!

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3-14 09:40:00

据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官网消息,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对铜陵市“2.26”事故行政处理的通报。

2019年2月26日下午14时10分左右,铜陵市一品江山9#—12#楼、商业及地下车库项目发生一起塔机倾覆较大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轻伤。事故发生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复核小组,于2月28日对企业和项目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全面复核。

安全生产不是一句空话,是每一个安全人的责任!以下是通报原文: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对铜陵市“2.26”事故行政处理的通报

建质函〔2019〕524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局)、城管执法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合肥、阜阳、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管理局),广德、宿松县住房城乡建设委(局)、城管执法局:

2019年2月26日下午14时10分左右,铜陵市一品江山9#—12#楼、商业及地下车库项目发生一起塔机倾覆较大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轻伤。项目建设单位:铜陵有色铜冠房地产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毕韧松。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 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杜军云,项目专职安全员:赵永生、王执燕、疏义春。项目监理单位: 铜陵鑫铜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易文生,监理工程师:邵四海。项目塔机安装单位: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项目11#楼塔机维护保养单位: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铜陵营造租赁公司。

事故发生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复核小组,于2月28日对企业和项目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全面复核。依据复核组提交的《关于对铜陵市一品江山9#-12#楼、商业及地下车库项目“2019.02.26”塔机倾覆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复核的报告》、《关于铜陵市一品江山9#~12#楼、商业及地下车库项目塔机倾覆事故的技术分析报告》等相关证据材料,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安徽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2018版)》、《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生产安全事故行政处理的通知》(建质函〔2018〕2076号)等规定和要求,经研究,我厅决定对铜陵市“2.26”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以下行政处理,现通报如下:

一、对铜陵有色铜冠房地产集团公司及项目负责人毕韧松,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及项目经理杜军云和项目专职安全员赵永生、王执燕、疏义春,铜陵鑫铜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及项目总监易文生、项目安全监理工程师邵四海,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铜陵营造租赁公司,记录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一次,记录期3年,记入信用安徽。

二、将铜陵有色铜冠房地产集团公司、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铜陵鑫铜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铜陵营造租赁公司,列入安徽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市场、建筑市场准入、质量安全行为管理重点监管对象,时间3年,并在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信息系统中予以醒目标注。

三、对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铜陵鑫铜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1年内不批准其资质升级、增项申请。

四、对经复核认定为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其办理安徽省行政区域内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建筑市场相关业务,待整改合格后予以恢复。

五、将铜陵有色铜冠房地产集团公司、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铜陵鑫铜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国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及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处罚权限移交有关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严格实施各项行政处罚。

六、依据该起事故调查报告和政府批复,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进一步行政处罚。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