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心连心公司为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人员每人发放5000元

来源: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2019-03-21 10:10:00

心连心公司对主动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的27名员工每人发放5000元的现金奖励。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风险因素日益增加,加之外部的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对生产管理干部的专业安全管理能力、技术人员的专业安全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新的项目,从工艺路线的选择、设计到施工,决定了装置的本质安全性。项目投运后的安全管理,则直接决定着装置运行的稳定性、直接关系着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为促进公司整体安全水平提升,有效控制安全生产风险,提高企业效益,提升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2018年11月,心连心公司下发了《关于要求管理和技术人员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资质的通知》,明确要求:生产系统和技术系统有关人员必须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同时,对于不强制任职资格要求的员工,鼓励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对取得证书人员,一次性奖励5000元。同时,作为班组长应聘时优先考虑对象,并进入安全系统后备人才库。通过系统学习和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切实促进了各级人员学习专业的安全技术知识,科学的安全管理理论,以及安全法律法规、规范要求的积极性,从而落实到项目管理的各个阶段,提升项目的本质安全性、保证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心连心公司已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人员共计170人。其中,不要求任职资格取得证书的人员有36人。在这些人当中不仅有生产、技术管理人员,也有主管采购、销售、运输、仓储的干部,如关海舟、郭朋亮、岳世东等。同时,也包括22名基层员工,有科员、班组长、操作工、维修工,如冯保国、刘杏鸽、赵宇华等人。他们在公司没有要求、没有激励的情况下,能够超越自我、主动学习安全专业知识,积极提升自身安全技能,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得到了领导和员工的一致称赞。

公司的安全发展,需要生产、研发、采购、销售等各领域每一位员工的充分参与,员工安全专业技能的提升是公司安全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心连心人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持续提升安全技能,促进企业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共创共享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