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警示】4月来临,3月安全事故及警示不能忘!

来源:233网校 2019-04-02 08:20:00

1、云南省大理市一污水井发生燃爆事故

关键词:污水井 燃爆

3月23日18时50分左右,云南大理中建五局第三建筑公司在对上关镇W3-74号污水沉井进行清淤过程中发生气体燃爆,事故共造成3死5伤。

2、辽宁省沈阳市发生坠亡事故

关键词:坠落

3月24日,辽宁省沈阳市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3名工人在安装轻质屋面板时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3、山东省烟台市一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裂着火事故

关键词:爆裂 着火

3月25日,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县辛庄镇的招远金恒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裂着火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经调查,爆炸原因是因为企业擅自违反停产命令,调试设备和投料生产,四苯基锡工段发生爆裂,反应釜中的物料通过泄爆管喷射到21米外的北车间内,导致北侧车间发生火灾。

4、山东省青州市一车间爆炸

关键词:爆炸

3月29日,山东省青州市永利珍珠岩厂珍珠岩车间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车间外3人轻伤。目前,伤者正在住院观察。

5、江苏省昆山发生一起集装箱燃爆事故

关键词:爆炸 集装箱

3月31日,江苏省昆山综保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一起燃爆,引起车间起火,事故造成7人死亡, 1人重伤,4人轻伤。事故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6、河南虞城遭龙卷风袭击

关键词:龙卷风 儿童

3月31日,河南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龙卷风袭击,导致现场一游乐蹦蹦床刮倒,造成18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往附近医院救助,暂无人员死亡的报告。

7、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

关键词:爆炸 化工厂

3月21日下午14时48分左右,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本次爆炸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56人确认身份。本次爆炸事故中,有尚22人待确认身份。28名失联人员中,通过DNA确认25人,确认死亡,另外3人平安。

8、“3.30”四川凉山森林大火

关键词:森林大火

3月30日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但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失联。经全力搜救,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30名失联扑火人员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9、中建二局被禁止在江苏承揽新工程项目

关键词:脚手架 禁止

2019年3月21日,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江苏苏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101a号交联立塔、101b号交联悬链楼新建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下降作业过程中,架体突然失稳从高处(16层左右)坠落,砸到1-6层落地式脚手架,事故造成11名工人受伤,其中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上述施工总承包单位和专业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已降低,江苏省住建厅决定按照有关规定,自3月24日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内不得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10、湖南客车起火事故原因查明

关键词:大客车 爆燃

湖南省公安厅通报,经深入细致的现场勘查、物证检验、侦查调查等工作,3月22日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事故原因现已查明,系该车乘客陈建森(男,51岁,河南省新密市人)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而引发客车爆燃。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