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证书白考了!重查社保!公布70余万人“挂证”存疑名单!

来源:233网校 2019-04-11 14:23:00

一、国家重查社保!这些人将不能参加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

据各地住建局数据统计显示,全国发放的存疑名单具体有:江苏20多万;河南13.8万,广东12.8万;山东10万多;辽宁5.3万;黑龙江4万多;吉林3万多;江西目前赣州6000建造师;西安1354名(首批)...

2019年2月26日南昌市住建局官网通知附件公布了《南昌市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社保存在问题人员名单》。这个名单涉及到一、二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注册人员,问题为:多家社保、社保不一致和无社保。

名单直接公布的注册人员共有20050人。

不仅仅是南昌,西安、辽宁、西安、湖北、河南等地住建局也公布了“挂证”社保数据!

...

河南省公布了首批《工程建设领域注册人员注册单位和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或重复缴纳社保人员名单》:共7611名社保存疑人员,其中一建注册建筑师443人、一级结构师791人、二级建筑师689人,二级结构师419人,电气工程师530人,公用设备师548人,注册土木工程师234人,注册化工工程师145人,注册造价师3812人(人数最多)。

以上社保存疑名单无外乎以下情况:

“社保不一致”

“无社保”

“多社保”等

“跨省跨市多交社保”

所以不难得出以下结论:

社保统一由税务机关征收后,社保缴纳信息已真正实现了全国联网,要查询出一级建造师等人员注册单位与社保缴纳单位是否一致,真的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二、没交社保,将禁止考证!

目前,北京、江苏、山东、江西、河南、云南等省市报考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明确规定需提供相应的社保证明。

北京:审核期间,将通过社保数据比对等方式核实报考人员填报信息真实性。报考人员须如实填写本人工作单位、工作年限、联系方式等信息,如提供虚假信息将被取消报考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江西:由主管单位出具的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年限证明、半年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原件1份

大连:审核人员如对考生提交的材料有疑议,将根据需要请考生提供社保缴费证明、劳动合同、学籍档案等其他证明材料。

云南:考后审核时,非云南户籍考生提供云南省内的社保证明

所以建议:无社保不行,唯有唯一社保、注册单位与缴纳社保单位统一才是长久之计。各位谨记!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