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安全生产月的由来及历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15:42:00

1980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国家农委、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劳动总局、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在全国开展安全月活动,并确定今后每年5月都开展安全月活动,使之经常化、制度化。开展安全月活动是建国以来的第一次。

2002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委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定2002年6月份开展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延伸。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历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

2002:第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2003年:第二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实施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

2004年:第三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2005年:第四个安全生产月主题:“遵章守法关爱生命”

2006年:第五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安全发展国泰民安”

2007年:第六个安全生产月主题:“综合治理保障平安”

2008年:第七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治理隐患防范事故”

2009年:第八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关爱生命安全发展”

2010年:第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2011年: 第十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2012年: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2013年: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2014年: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2015年: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2016年: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2017: 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8: 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2019: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