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怎么报考?专业如何选择?

来源:233网校 2018-12-29 09:46:00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3月11日开始报名,打算报考的小伙伴们你打算报考哪门科目呢?银行从业考试不同的专业对应了不同的岗位,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或者是未来职业发展来选择。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共六门,其中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是必考科目,其他五门课程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考生可以任选,考试总共通过两门就可以申请从业资格证书。  

NO.1个人理财  

难度系数:☆☆  

报考比例:47%  

意向岗位:柜员、理财顾问  

科目特点:内容比较抽象、公式较多且不太容易理解、理论知识专业程度较高。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初级《个人理财》的难度比较大,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因此,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并结合老师的课程进行自己的归纳总结和思考。  

NO.2个人贷款  

难度系数:☆☆☆  

报考比例:18%  

意向岗位:信贷员(个金)  

科目特点:专业性较强,所涉及知识点的深度较大,从近年考试情况来看,题目难度适中,考查内容既细致又全面。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同学们以教材为主线,合理安排时间,将教材进行全面详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辅以适当的习题加以练习。  

NO.3风险管理  

难度系数:☆☆☆☆  

报考比例:14%  

意向岗位:风控员  

科目特点: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枯燥无味,需要大量地记忆,但不能机械性地死记硬背,同时需要适当地做题巩固学习效果,查漏补缺。  

NO.4银行管理  

难度系数:☆☆  

报考比例:13%  

意向岗位:管理人员  

科目特点:专业性较强,所涉及知识点的深度较大,从近年考试情况来看,题目难度适中,考查内容既细致又全面。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大家以教材为主线,合理安排时间,将教材进行全面详细的理解和记忆,同时辅以适当的习题加以练习。  

NO.5公司信贷  

难度系数:☆☆☆  

报考比例:8%  

意向岗位:信贷员(企金)  

科目特点: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需要大量地记忆,但不能机械性地死记硬背;同时需要适当地做题巩固学习效果,查漏补缺。

编辑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指南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送《考点汇编》全真题库计算题专项(仅个人理财),点击查看>>hot.gif

相关阅读 银行从业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