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机考模拟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3-24 11:43:00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在操作风险资本计量监管要求中,操作风险的损失事件类型不包括( )。

A.就业制度和工作场所安全事件

B.客户、产品和业务活动事件

C.非实物资产的损坏事件

D.信息科技系统事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3年起施行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在附件“操作风险资本计量监管要求”中,将操作风险的损失事件类型划分为7类:①内部欺诈事件;②外部欺诈事件;③就业制度和工作场所安全事件;④客户、产品和业务活动事件;⑤实物资产的损坏事件;⑥信息科技系统事件;⑦执行、交割和流程管理事件。

第2题 下列关于银行业消费者投诉途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通过银行分支机构接访或营业网点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B.通过客户服务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

C.通过新闻媒体、网络以及金融监管机构等转办消费者投诉

D.不可以通过信访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人大、政协部门进行消费者投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银行业消费者投诉途径包括:①银行分支机构接访或营业网点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②客户服务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③通过新闻媒体、网络、信访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人大、政协部门、金融监管机构转办消费者投诉。

第3题 客户开发和管理的主要方式不包括( )。

A.扩大销售

B.维护访问

C.设立客户自助终端

D.建立客户追踪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客户开发和管理的主要方式有建立客户追踪制度、扩大销售和维护访问。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商业银行的存款业务基本法律规则包括( )。

A.以合法正当方式吸收存款

B.经营存款业务特许制

C.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

D.遵守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规定

E.按照规定利率的上下限确定贷款利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法》规定的存款业务基本法律规则有:①经营存款业务特许制。未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等商业银行业务,任何单位不得在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②以合法正当方式吸收存款。商业银行不得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③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商业银行应当保证存款本金和利息的支付,不得拖延、拒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商业银行保障不论是个人储蓄或是单位存款免于非法遭受查询、冻结、扣划要求的权利。

第92题 商业银行对问题授信应采取的措施包括( )。

A.重新审核所有授信文件,征求法律、审计和问题授信管理等方面专家的意见

B.对于没有实施的授信额度,依照约定条件和规定予以终止

C.书面通知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分支机构并要求承诺落实必要的措施

D.要求保证人履行保证责任,追加担保或行使担保权

E.向所在地司法部门申请冻结问题授信客户的存款账户以减少损失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对问题授信应采取以下措施:①确认实际授信余额。②重新审核所有授信文件,征求法律、审计和问题授信管理等方面专家的意见。③对于没有实施的授信额度,依照约定条件和规定予以终止。依法难以终止或因终止将造成客户经营困难的,应对未实施的授信额度专户管理,未经有权部门批准。不得使用。④书面通知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分支机构并要求承诺落实必要的措施。⑤要求保证人履行保证责任,追加担保或行使担保权。⑥向所在地司法部门申请冻结问题授信客户的存款账户以减少损失。⑦其他必要的处理措施。

第93题 下列关于内外部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外部审计是内部审计的基础

B.银行人员应自觉接受和认真配合内部审计工作,不得提供虚假资料

C.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离任后,应向当地监管机构报送离任审计报告

D.内部审计工作不能外包

E.内部审计经历了古代内部审计和现代内部审计两大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内部审计具有预防性、经常性和针对性,是外部审计的基础,对外部审计起辅助和补充作用,外部审计对内部审计起到支持和指导的作用,A项说法错误。内部审计部门根据工作需要,经董事会批准后,可将部分内部审计项目外包,但须事先对外包机构的独立性、客观性和专业胜任能力进行评估,D项说法错误。内部审计至今经历了古代内部审计、近代内部审计和现代内部审计三个发展阶段,E项说法错误。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第131题 金融会计财务制度是金融企业会计计量和处理的法律依据。(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会计财务制度是对金融企业进行会计计量和财务处理的规范,是金融企业会计计量和处理的法律依据。

第132题 可转让支付命令账户是一种支票账户。(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可转让支付命令账户以支付命令书取代支票,是一种不使用支票的支票账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

2017年银行备考复习:看各考点如何命题

2017依据出题概率进行重点章节练习(2000+题)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享考试信息,章节练习,机考测试,购课多减20元!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