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上机题库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4-27 08:33:00
导读:233网校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题库已更新。深刻理解知识点后,经过反复的解题练习,可以使记忆率达到80%以上。取证班快速入门,系统掌握核心考点>>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根据有关要求,我国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   ),由核心一级资本满足。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2年6月,中国银监会印发了《资本管理办法》,代表中国银行业开始同步实施《巴塞尔协议Ⅱ》和《巴塞尔协议Ⅲ》。其中规定,除最低资本要求、储备资本和逆周期资本要求外,系统重要性银行还应当计提附加资本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l%,南核心一级资奉满足 

第2题 投资者购买的债券离到期日越远,则利率变动的可能陛(   ),其利率风险也相对(   )。 

A.越大;越大

B.越小;越小

C.越大:越小

D.越小;越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者购买的债券离瓢期目越远,则利率变动的可能性越大,其利率风险也相对越大。 

第3题 一级市场是金融市场的基础环节,主要发挥(   )功能。 

A.资源配置

B.融资

C.流通

D.批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级市场是金融市场的基础环节,主要发挥融资功能: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 金融创新原则包括(   )。 

A.充分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

B.坚持合法合规原则

C.坚持公平竞争原则

D.坚持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

E.做到“认识你的风险”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金融创新原则包括:(1)商业银行开展金融创新活动,应坚持合法合规的原则,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以金融创新为名,违反法律规定或变相逃避监管。(2)商业银行开展金融创薪活动,应坚持公平竞争原则,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进行低价倾销、恶性竞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3)应充分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商业银行应制定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保护自主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4)应坚持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5)应做到“认识你的业务”。(6)应做到“认识你的风险”。(7)应做到“认识你的客户”。(8)应做到“认识你的交易对手”。(9)应遵守职业道德标准和专业操守,完整履行尽职义务,充分维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利益。 

第82题 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包括(   )。 

A.贷款(外债及转贷款)专户

B.还贷专户

C.发行外币股票专户

D.B股交易专户

E.一般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包括贷款(外债及转贷款)专户、还贷专户、发行外币股票专户、B股交易专户等。 

第83题 下列关于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部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应当具备开展相关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专业能力

B.享有向董(理)事会、行长(主任)会议直接报告的途径

C.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本级机构其他部门及下级机构开展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D.负责维护经营秩序,依法保障存款安全

E.应当妥善保护客户信息,依法保障消费者信息安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部门应当具备开展相关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专业能力,并享有向董(理)事会、行长(主任)会议直接报告的途径。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部门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本级机构其他部门及下级机构开展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

第111题 套期会计的主要目的是为风险管理提供信息。(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套期会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套期工具和被套期项目之闾在确认时间和计量属性上的不匹配,适当调整常规会计程序,对称地确认套期工具和被套期项目公允价值和现金流量变动形成的损益,达到为风险管理提供信息的目的。 

第112题 为落实国家节能低碳发展战略,中国银行业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制定了《能效信贷指引》。(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为落实国家节能低碳发展战略.促进能效信贷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支持产业结构凋整和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制定了能效信贷指引。

第113题 由于仿效法花费的人力、物力、资金和时间等代价较低,且简便易行,所以被广泛使用。(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仿效法是指以原有某信贷产品为模式,并结合本行以及目标市场的实际情况和条件,实行必要的调整、修改、补充,从而开发出新的公司信贷产品的方法。由于仿效法花费的人力、物力、资金和时间等代价较低,且简便易行,所以被广泛使用。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