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18-08-14 09:27:00

(单选题)根据《商业银行实施统一授信制度指引(试行)》,商业银行应确定统一授信的审批程序,审批程序应规范、透明,不包括( ),

A.信息收集、核实 

B.授信审核

C.审批的全过程 

D.审后监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实施统一授信制度指引(试行)》第十二条规定,“商业银行应确定统一授信的审批程序,审批程序应规范、透明,包括信息收集、核实、授信审核、审批的全过程。”

(多选题)某银行支行员工发现有几位同事在与客户合谋骗贷,该员工应该( )。

A.立即向媒体披露有关证据

B.立即向银行有关领导举报

C.立即劝阻同事停止骗贷,劝阻无效时再向领导举报

D.不必私下劝阻,以免打草惊蛇,应该立即向领导举报

E.情节严重时应立即向监管部门报告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对同事在工作中违反法律、内部规章制度的行为应当予以提示、制止,并视情况向所在机构或行业自律组织、监管部门、司法机关报告。但是这种合谋骗贷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主观上是故意的,若是劝诫只能打草惊蛇,不能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应该向有关领导报告。而向媒体披露会损害银行形象,可能引发风险,这也违背了个人不得代表银行对外发表意见发布消息这一原则。

(判断题)中国信托业协会是经中国银监会同意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