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10:15:00

(单选题)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不良贷款率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不得高于( )。

A.5% 

B.6% 

C.7% 

D.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不良贷款率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不得高于5%。

(多选题)开办银团贷款业务的银行应当定期向当地银行业协会报送银团贷款有关信息,具体包括( )。

A.一级市场的包销量及持有量 

B.二级市场的转让量

C.利率水平 

D.担保条件

E.借款人的信用评级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开办银团贷款业务的银行应当定期向当地银行业协会报送银团贷款有关信息,具体包括:银团贷款一级市场的包销量及持有量、二级市场的转让量,银团贷款的利率水平、费率水平、贷款期限、担保条件、借款人信用评级等。

(判断题)债券离到期日越远,利率风险越小。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者购买的债券离到期日越远,则利率变动的可能性越大,其利率风险也相对越大。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