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16:19:00

2018年银行管理精讲课程视频试听↓↓↓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的中国人民银行职能的是( )。

A.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B.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C.管理中央公共财政支出 

D.维护金融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二条规定了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能:“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多选题)下列对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声誉风险可以通过历史模拟法进行计量和监测

B.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是有资质的管理人员、有效的风险管理流程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综合能力体现

C.声誉风险是一种多维的风险.具有非常明显的系统性风险特征

D.商业银行面临的几乎所有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都可能危及自身声誉

E.所有员工都应当深入理解价值理念.恪守内部流程.减少可能造成声誉风险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到目前为止,国内外金融机构尚未开发出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量化技术,因此。声誉风险不可以通过历史模拟法进行计量和监测,选项A不正确。声誉风险是一种多维的风险.具有非常明显的非系统性风险特征,选项C不正确。

(判断题)目前,代理营销渠道是银行最重要的营销渠道。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网点机构是银行人员面对客户销售产品的场所,也是银行的形象的载体,网点机构营销目前仍然是银行的最重要的营销渠道。但是网点总是有限的.所以银行非常重视建立自己的代理行(商)网络,相互代理业务。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