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20)

来源:233网校 2018-09-20 09:24: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 )是商业银行制定产品政策、客户管理和营销政策的前提。

A.市场细分 

B.目标市场定位

C.目标市场分析 

D.银行形象定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标市场分析是商业银行制定产品政策、客户管理和营销政策的前提。

(多选题)下列属于合规政策应包括的内容的有( )。

A.合规管理部门的功能

B.合规管理部门的权限

C.合规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职责

D.合规管理部门的职责

E.设立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的原则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合规政策至少应包括:①合规管理部门的功能和职责。②合规管理部门的权限。③合规负责人的合规管理职责。④保证合规负责人和合规管理部门独立性的各项措施。⑤合规管理部门与风险管理部门、内部审计部门等其他部门之间的协作关系。⑥设立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的原则。

(判断题)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和内控管理职能部门承担内部控制监督检查的职责,业务部门不承担监督检查的职责。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内控管理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均承担内部控制监督检查的职责。

相关建议初级银行管理章节试题 | 初级银行管理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