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25)

来源:233网校 2018-09-25 09:23: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商业银行应围绕统一授信制度,完善业务规章制度建设,制定统一授信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以及相关的业务管理制度和风险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制定的统一授信管理办法和制度应报( )备案。

A.银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保监会 

D.中国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实施统一授信制度指引(试行)》第十九条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应加强对商业银行统一授信管理方式的监督.重点审查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机制的建设和执行情况。”

(多选题)2015年7月,巴塞尔委员会公布了最新版《加强公司治理的原则》,其重点修改内容包括( )。

A.强调董事会整体及其成员的任职资格要求

B.建立有利于强化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的薪酬体系

C.重新定位公司治理中监管者职责

D.重新定义谨慎义务、忠诚义务、风险偏好、风险偏好框架以及风险文化等概念

E.扩大董事会在风险管理与控制方面的监管职责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三条规定.“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从事监督管理工作的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违反规定审查批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设立、变更、终止,以及业务范围和业务范围内的业务品种的;(二)违反规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的;(三)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报告突发事件的;(四)违反规定查询账户或者申请冻结资金的:(五)违反规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措施或者处罚的;(六)违反本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对有关单位或者个人进行调查的;(七)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其他行为。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从事监督管理工作的人员贪污受贿、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判断题)合规管理的目标是实现对合规风险的有效识别和管理、促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合规风险管理流程一般包括对合规风险的识别、评估、测试、应对、监控以及合规风险报告等。

相关建议初级银行管理章节试题 | 初级银行管理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