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13)

来源:233网校 2019-06-13 11:01:00

1、中央银行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发挥的作用是()。

A. 调控货币供应量

B. 保障债券市场维持上涨势头

C. 促使股票市场维持上涨势头

D. 向商业银行传导紧缩的货币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会造成准备金释放,为商业银行提供新增的可用于偿还借入款或进行放款的超额准备,以此扩大信用规模,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加。

2、以下关于银行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治理架构和制度建设描述正确的是()。

A. 董事会对从业人员的行为管理承担最终责任

B. 股东会审批本机构制定的行为守则及其细则

C. 高级管理层承担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直接责任

D. 董事会建立覆盖全面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体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董事会审批本机构制定的行为守则及其细则。高级管理层承担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实施责任,根据董事会决议,建立覆盖全面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体系。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实行任职资格管理

B.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派出机构有权依法查询和冻结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关联行为人的账户

C.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股东实行首次准入、变更备案制度,即只对首次入股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资格审查

D.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有权对与涉嫌金融违法事项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采取有关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派出机构具有延伸调查权,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检查时,经批准可以对与涉嫌违法事项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采取有关措施。

4、代理商业银行业务不包括()。

A. 代理外币清算业务

B. 代理外币现钞业务

C. 代理结算业务

D. 代理保险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代理商业银行业务包括代理结算业务、代理外币清算业务、代理外币现钞业务等。

5、目前,我国商业银行采用的信用卡透支计息方式不包括()。

A. 容差全额罚息

B. 余额计息

C. 全额罚息

D. 积数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采用的信用卡透支计息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全额罚息、余额计息和容差全额罚息。其中全额罚息是我国绝大部分银行所采用的计息方式。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