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06-23 08:48:00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商业银行应当合理确定各项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的风险控制点,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执行不同标准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确保规范运作

B. 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健全信息系统控制,通过内部控制流程与业务操作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效结合,加强对业务和管理活动的系统人工控制

C. 商业银行应当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合理确定部门、岗位的职责及权限,形成规范的部门、岗位职责说明,明确相应的报告路线

D. 商业银行应当全面系统地分析、梳理业务流程和管理活动中所涉及的相容岗位,实施相应的措施,形成相互轮岗安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当合理确定各项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的风险控制点,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执行标准统一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确保规范运作。选项A表述错误。

商业银行应当建立健全信息系统控制,通过内部控制流程与业务操作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效结合,加强对业务和管理活动的系统自动控制。选项B表述错误。

商业银行应当全面系统地分析、梳理业务流程和管理活动中所涉及的不相容岗位,实施相应的分离措施,形成相互制约的岗位安排。选项D表述错误。

2、( )是商业银行得以生存和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前提。

A. 经济效益

B. 合法合规

C. 持续经营

D. 经营目标的实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法合规是商业银行得以生存和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前提。

3、商业银行绩效评价的5个基本要素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绩效评价系统,说明了它们之间( )。

A. 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相互联系、相互制约

C. 相互联系、相互影响

D. 相互影响、相互协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绩效评价的基本要素:评价目标、评价对象、评价指标、评价标准、评价报告。这五个要素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绩效评价系统,说明了它们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影响。

4、( )是基于银行同客户的现有关系,向客户建议银行的其他产品。

A. 情感营销   

B. 分层营销  

C. 交叉营销  

D. 大众营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交叉营销是基于银行同客户的现有关系,向客户建议银行的其他产品。

5、地方政府债券一般采用由(    )统一代为发行和兑付的方式管理。

A. 财政部

B. 证监会

C. 国务院

D. 中国人民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地方政府债券一般采用由财政部统一代为发行和兑付的方式管理。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