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19-06-29 11:01:00

1、()的网点机构位于适当的经济文化区域中,它们为高端客户提供一定范围内的金融定制服务。

A. 专业性网点机构营销渠道

B. 电子银行营销

C. 全方位网点机构营销渠道

D. 高端化网点机构营销渠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高端化网点机构营销渠道的网点机构位于适当的经济文化区域中,它们为高端客户提供一定范围内的金融定制服务。

2、下列关于信托的基本分类说法错误的是()。

A. 根据信托目的的性质不同,可以分为私益信托和公益信托

B. 根据委托人和受益人是否为同一人,可以将私益信托分为自益信托和他益信托

C. 根据信托的设立是否需要委托人的意思表示,可以将信托区分为意定信托和非意定信托

D. 根据委托人是否为营利性信托机构,可以将信托区分为民事信托和营业信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信托目的的性质不同,可以分为私益信托和公益信托。

根据委托人和受益人是否为同一人,可以将私益信托分为自益信托和他益信托。

根据信托的设立是否需要委托人的意思表示,可以将信托区分为意定信托和非意定信托。

根据受托人是否为营业性信托机构,可以将信托区分为民事信托和营业信托。(D项说法错误)

3、中国银行业协会履行的职责不包括()。

A. 自律

B. 维权

C. 协调

D. 监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章程》规定,中国银行业协会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责。

4、以下几种债券类型中,一般情况下没有信用风险的是()。

A. 国债  

B. 企业和公司债券

C. 地方政府债券  

D. 金融债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国债以国家信用为后盾,通常被认为是没有信用风险的。

5、从同质同类机构监管的角度来看,下列银行中,不属于“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的是()。

A. 招商银行

B. 交通银行

C. 邮政储蓄银行

D. 中国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逐步得以建立、恢复和发展。随着四家银行改制进程的不断深入,以及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的发展壮大,从同质同类机构监管的角度,这六家银行统一归类为“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