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机考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4-07 09:28:00
导读: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火热报名中,零基础30天不看书通关,考前发放,立即查看>>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第1题 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B.借款人还款意愿发生变化

C.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

D.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包括:①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②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③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第2题 以下不是贷款回收的原则的是(  )。

A.先收息

B.先收本

C.全部到期

D.利随本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回收的原则是先收息、后收本,全部到期、利随本清。

第3题 下列各申请人中,最有可能申请到个人汽车贷款的是(  )。

A.甲今年16岁,其家庭条件富裕,可以房产作抵押,欲贷款购买一辆汽车

B.乙个人信用良好,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长期的工作,现在想贷款买一辆车跑运输

C.丙一直有购车的想法,但是现在车价较贵,估计未来价格会下跌,想先在银行贷款待车价下跌再买

D.丁在一家国有企业担任处长,之前也曾多次贷款,并且信用状况良好,欲贷款买一辆新车替换旧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个人汽车贷款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主体资格,即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还款能力和明确真实的购车意图等。

二、多项选择题

第91题 个人住房贷款的特征是(  )。

A.贷款金额大、期限长

B.贷款金额小、期限短

C.以抵押为前提建立的借贷关系

D.风险因素类似,风险具有系统性特点

E.风险相对较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与其他个人贷款相比,具有以下特点:贷款金额大、期限长、以抵押为前提建立的借贷关系、风险因素类似,风险具有系统性特点。

第92题

个人教育贷款中信用风险的主要形式有(  )。

A.政策风险

B.道德风险

C.还款能力风险

D.还款意愿风险

E.欺诈风险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信用风险是指借款人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足额偿还债权人或银行贷款而违约的可能性。信用风险的主要形式:借款人行为风险、还款能力风险、还款意愿风险、欺诈风险。政策风险属于操作风险。道德风险属于催收外包风险。

第93题 不良个人住房贷款包括(  )。

A.正常贷款

B.关注贷款

C.次级贷款

D.可疑贷款

E.损失贷款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不良个人住房贷款包括五级分类中的后三类贷款,即次级、可疑和损失类贷款。银行应按照银行监管部门的规定定期对不良个人住房贷款进行认定。银行要适时对不良贷款进行分析,建立不良个人住房贷款台账,落实不良贷款清收责任人.实时监测不良贷款回收情况

三、判断题

第131题

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央行确定。(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第132题 个人汽车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车的贷款。(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汽车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贷款。个人汽车贷款所购车辆按用途可以划分为自用车和商用车,自用车是指借款人申请汽车贷款购买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商用车是指借款人申请汽车贷款购买的、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

第133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国家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能担任保证人;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在有法人授权的条件下,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担保。(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单位或组织不能担任保证人:国家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如果有法人书面授权,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担保。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