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5-11 10:05: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商用房贷款面临的信用风险不包括( )。 

A.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B.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

C.保证人的资格和担保能力发生变化、还款意愿不足

D.贷款人出现暂时性资金短缺,同业拆借困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包括:(1)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2)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主要包括所在地段经济发展重心转移、大范围拆迁等情况。(3)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如保证人的资格和担保能力发生变化、还款意愿不足等情况。 

第2题 目前,电子银行的主要功能不包括( )。 

A.信息服务

B.展示与查询

C.网上宣传

D.贷款业务的审批和发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子银行的功能:信息服务功能;展示与查询功能;综合业务功能。对于个人贷款营销而言,电子银行的主要功能就是网上咨询、网上宣传以及初步受理和审查。 

第3题 下列关于汽车贷款额度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所购车辆为进口豪华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价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B.所购车辆为自用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80%

C.所购车辆为商用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70%

D.所购车辆为二手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购车辆为自用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80%。所购车辆为商用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70%。所购车辆为二手车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50%。 

二、多项选择题(共45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81题 影响个人贷款定价的因素主要包括( )。 

A.资金成本

B.风险

C.担保

D.利率政策

E.选择性因素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影响个人贷款定价的因素主要包括:资金成本、风险、利率政策、担保、市场竞争、盈利目标、选择性因素等。 

第82题 办理个人经营贷款时,担保机构应具备的基本准入资质包括( )。 

A.具备符合担保业务要求的人员配置、业务流程和系统支持

B.具有一定的信贷担保经验,原则上应从事担保业务一定期限;信用评级达到一定的标准

C.公司及其主要经营者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D.注册资金达到一定的规模

E.原则上应要求其与贷款银行进行独家合作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在个人经营贷款开办初期,应严格个人经营贷款外部担保机构的准入。基本准入资质应符合以下几方面要求:(1)注册资金应达到一定规模。(2)具有一定的信贷担保经验,原则上应从事担保业务一定期限;信用评级达到一定的标准。(3)具备符合担保业务要求的人员配置、业务流程和系统支持。(4)具有良好的信用资质,公司及其主要经营者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无违法涉案行为等。(5)此类担保公司,原则上应要求其与贷款银行进行独家合作,如与多家银行合作,应对其担保总额度进行有效监控。 

第83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个人经营类贷款的有( )。 

A.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

B.个人商用房贷款

C.个人住房装修贷款

D.个人医疗贷款

E.农户贷款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类贷款包括个人商用房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农户贷款和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部分银行还设有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它们是农户贷款的两种不同形式。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26题 在经济萧条、市场不景气的时期,银行若想控制风险,应减少发放信用贷款。(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经济萧条、市场不景气的时期,企业预期投资收益下降,个人消费能力下降,使得贷款需求减少。此时,银行应该减少发放信用贷款来控制风险。 

第127题 个人贷款回收的原则是先收息、后收本,全部到期、利随本清。(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款的回收是指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和还款方式及时、足额地偿还贷款本息。贷款回收的原则是先收息、后收本,全部到期、利随本清。 

第128题 次级贷款是指借款人虽能还本付息,但已存在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不良因素。(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注贷款是指借款人虽能还本付息,但已存在影响贷款本息及时、全额偿还的不良因素。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